您好,欢迎光临欧拉姆阀门科技有限公司采购网站!设为首页加入收藏Site Map

所有阀门分类

热门产品
行业案例
西气东输 环保行业 消防行业 电力行业 能源行业 橡胶行业
油脂行业 农化行业 水泥行业 造纸行业 冶金行业 丙稀装置
乙烯装置 化纤装置 空分装置 化工行业 泵阀行业 煤炭行业
军工行业 城市燃气 船舶行业 煤化工行业 锅炉行业 页岩气行业
氨合成装置 城市给排水 天然气行业 聚丙稀装置 水处理行业 石油行业
钢铁行业 医药行业 生物行业 油漆涂料 海洋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阀门知识 > 调节阀知识 > 调节阀的安装与注意事项
调节阀的安装与注意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2 14:21:57  点击次数:4
调节阀又称为控制阀,在工业自动化过程控制领域中,通过接受调节控制单元输出的控制信号,借助动力操作去改变介质流量、压力、温度、液位等工艺参数的最终控制元件,一般由执行机构和阀门组成。
在安装时应注意的要点:
安装位置、高度、进出口方向必须符合设计要求,链接应牢固紧密。
安装在保温管道上的各类手动阀门,手柄均不得向下
阀门安装前必须进行外观检查,阀门的铭牌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通用阀门标准》GB12220的规定。
对于工作压力大于1.0Mpa及在主干管上起到切断作用的阀门,安装前应进行强度和严密性能试验,合格后方准使用。
强度试验时,试验压力为公称压力的1.5倍,持续时间不少于5min,阀门壳体、填料应无渗漏为合格。
严密性试验时,试验压力为公称压力的1.1倍;试验压力在试验持续的时间应符合GB 50243标准要求,以阀瓣密封面无渗漏为合格。
自力式压力调节阀因为不需要其他外来能源如电源、气源,仅靠介质自身的能量来驱动,既节能又环保,使用方便,
安装完毕后设定好压力值即可投入自动运行,所以在对控制精度要求不高,又缺乏电源、气源的场合,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使用。
但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选型的特殊性,否则容易引起事故。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使用的选型和安装环境,
因此,详细了解自力式压力调节阀的工作原理和结构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调节阀在使用过程中也应该注意一些事项:
本阀应存放在干燥的室内,通路两端必须堵塞,不得堆置存放
长期存放调节阀应定期检查,清除污垢后,在各运动部分及加工面上应涂以防锈油,防止生锈
本阀应安装在水平管道上,必须垂直安装。阀杆向上。
在现代化工厂的自动控制中,调节阀起着十分重要的的作用,这些工厂的生产取决于流动着的液体和气体的正确分配和控制,
这些控制无论是能量的交换、压力的降低或者是简单的容器加料,都需要某些最终控制元件去完成。
阀门知识
     闸阀知识
     蝶阀知识
     球阀知识
     截止阀知识
     旋塞阀知识
     止回阀知识
     调节阀知识
     疏水阀知识
     安全阀知识
     减压阀知识
     过滤器知识
     控制阀知识
     传动方式知识
     阀门材料知识
     密封衬里知识
     阀门配件知识
     基础阀门知识
     针型阀知识